加入收藏 | 设为首页 | 会员中心 | 我要投稿 | RSS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 > 城市生活 > 城市购物

春节白酒营销花样百出,舍得酒发动强“攻势”,抢占用户心智高地

时间:2023-01-12 15:18:48  来源:生活快报网  作者:

由于新春送礼需求激增,外加商务宴请、家宴等白酒消费场合的增加,春节档顺理成章地成为了白酒销售旺季。因此,各大白酒品牌也在这个期间使尽浑身解数,以吸引更多消费者关注。所以最近这段时间白酒行业的新春营销,让大众看得“乱花渐欲迷人眼”。

从五花八门、供不应求的兔年限定,到锣鼓喧天、鞭炮齐鸣的新春营销短片,无论是创意形式,还是内容洞察,都数不胜收。不过其中最打动人心、打出记忆点的,当属于情感共鸣的演绎,让大众从荧幕中看到自己的影子,加深品牌与用户之间的情感连接。而知名老酒品牌舍得酒,近日上线的春节短片——《追福的人》恰好就做到了这一点。

https://work.topwin.tech/file/authorization/download/1610159808926736384

舍得发动强攻势,多场景直击大众内心

在内容层出不穷、节奏越发快速的当下,短平快的输出已然成为主流,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也变得更加丰富多元。品牌想要打出差异化,那就必须抓住核心消费者的核心诉求,同时结合品牌自身的特点,延展出一套有独特记忆点的营销打法。

而舍得酒之所以被称为最会做内容营销的白酒品牌,并且在这次春节档迅速突围,也正是因为其深谙这一点,抓住了不同圈层消费者的特征,从“共情”入手,在品牌与消费者之间搭起一座“沟通”的桥梁。

https://work.topwin.tech/file/authorization/download/1610160082156281856

春节短片《追福的人》以“舍得纳五福,乾坤万里春”为主题,聚焦普通人的生活,串联起春节团圆、爱人相守、事业成功、追寻梦想等多个贴近生活的场景,不仅让观众在观看时更有代入感,也让短片多了些人情味和亲切感,更让“舍得是福”这一真谛传递得悄无声息却深入人心。

https://work.topwin.tech/file/authorization/download/1610894550639034368

品牌精神强联系,抢占用户心智高地

同时,短片更以福字为切入口,通过将“舍得付出,福是梦想绽放时;舍得共赴,福是爱意不息时;舍得笃行,福是长风破浪时;舍得相伴,福是身有归处时”娓娓道来,把“酒里藏福、福酒相伴”这一核心文化理念传递给大众,让更多人感受到“舍得是福”这一真谛。

https://work.topwin.tech/file/authorization/download/1610159862672547840

https://work.topwin.tech/file/authorization/download/1610159911041261568

https://work.topwin.tech/file/authorization/download/1610160007216652288

而从心理维度上看,这个“舍得”的过程,正是绝大多数人生命里的必经之路,也是每逢年终岁尾的老生常谈。春节这个节点,既是人们回望过去,调节自我状态的良机,也是对未来生活的美好憧憬,寄托着祝愿与期待!

可以说,舍得酒《追福的人》这支短片,不仅在兔年新春之际向大众传递祝福和暖意,同时更潜移默化地传递品牌精神。可以说,舍得以无形的状态走进了消费者的内心,碰触到最柔软的那部分,并在这个过程之中完成了品牌与消费者的对话,提升了品牌的亲和力。

https://work.topwin.tech/file/authorization/download/1610208239451922432

 

移动互联网时代,去中心化正在持续加深,流量也逐渐从大众化向圈层化发展,消费者的注意力也愈发碎片化分散化。而舍得酒能够顺应时代潮流,让内容贴近消费者生活、走进消费者内心,成功抢占用户心智高地,可以说为白酒行业做出标杆性示范,的确是最会做内容营销的白酒品牌。

 

来顶一下
返回首页
返回首页
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
用户名: 密码:
验证码: 匿名发表
推荐资讯
夏普AQUOS V系列全新上市 全通道120Hz畅享影音新视界
夏普AQUOS V系列全新
 格兰威特发布大师杰作系列首款产品
格兰威特发布大师杰
新希望蝶泉乳业七夕新品品鉴会完美收官
新希望蝶泉乳业七夕新
滴露|海绵宝宝,携手抖in生活范儿带来夏日告白
滴露|海绵宝宝,携手抖in
相关文章
栏目更新
栏目热门